原創 迷路者們    ------   “你說,我倆性格差別這么大為什么還能玩這么久呢?”   “你別說還真是欸,沒想到都五六年過去了。”   前段時間和朋友一起出去,就聊到一段關系中最好的狀態是什么?我說:時間和空間不能代表什么,但互相掛念,互相信任吧。           壹   我和她是在高中的時候認識,剛開始沒有任何交集,因為坐了前后桌以后才慢慢有了交往。但我們是截然相反的兩種人。我性格敏感內向,她性格活潑開朗;我喜歡宅在家里,她喜歡結交新朋友;   我喜歡安于現狀,她喜歡不斷接觸新領域.........雖然她上課從來不聽講,但是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剛開始老師還會說她后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數學是我的短板學科,而她卻十分優異。迫于高考的壓力,我報了各種數學類的補習班。那天我坐在補習班教室看著那一題題的“妖魔鬼怪”,著實沒有注意身邊坐了個人。我抬頭看原來她也來了。   “你怎么來了?”我問道。   “擔心有人覺得你太笨不想教你。”   后來我才知道,她是擔心有人會欺負我所以陪我一起補課。那段時間她就像是我的哆啦A夢一樣無所不能。   我知道她是個會用她自己的方式陪我度過難關的人。   貳       上了大學之后,陰差陽錯的我們還是在同一個地方,不在一個學校而且有些距離。大一大二兩年我們基本沒有任何聯系,但到大三那年她的微信突然給我發了一個定位然后什么信息都沒有。   我擔心會有事就給她打電話,接通以后卻聽不懂再說什么,直接打的去找她。   后來我把她帶到賓館,就這樣陪她了一夜。第二天醒來看到我,她笑著說:還好有你。我也多問什么,因為我知道她如果想說肯定會主動說,畢竟行動遠比言語溫暖。   我知道她是個不管時間和空間距離有多遠,心里還是有我的人。   叁     后來因為一些事我搬了家,我們從那次之后再也沒有見過面。疫情期間所有人都在家宅著,而她因為我某天突然點開了我們的聊天界面說突然有點想她。便在第二天一大早接到她的電話說:寶貝,你是自己起床還是定位發給我叫你起床呢?   我笑了。   我起床簡單的洗漱后,去高鐵站接她,我說:原來真的有人會把你無意間的一句話放在心上。她笑著揉了揉我的頭,沒有說話。   我知道她是個會因為我的一句想她了,馬上買票來見我的人。盡管我們沒有整天膩歪在一起,盡管我們的距離有點遠。   ------       THE END 我和她就這樣跨過時間和空間的距離互相陪伴、互相惦記。但絕不會因為這些問題而把對方忘記。因為她告訴我:并不是所有的感情膩歪在一起就可以變得更好,相反如果給對方足夠的空間和時間,雙方才會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時間。感情是需要兩個人互相經營的,不是一個人的倒貼。   可能你們認識彼此的時間不是最長或最短的,但你要明白時間永遠都不是衡量感情好壞的借口。   在一起的眼神和動作是騙不了人的、一個電話和短信就可以約出來的人、一個表情就懂你所有的委屈和心酸、一個只有真正的陪伴才是最長情安穩的。                            文|有幸 +10我喜歡

文|姜秀杰(山東萊州)   童     仿   小鐵蛋兒,一個男娃的乳名。之所以取了這么個土掉渣又滑稽的名字,是近乎三十多歲上下的父母對姍姍來遲的兒子的期盼和祝福,也是整天在軍營里弄槍瞄靶的父親,對鋼鐵的另一種精神寄托。 小鐵蛋兒是夠結實的。剛過半歲,大人一扶他,兩條小腿立馬就站立起來,堅挺而有力,兩只小腳丫還不時地交替抬起,撲通撲通登得床鋪嘭嘭響,那架勢簡直要挺胸抬頭邁大步,背起書包上學去。  鐵蛋兒會翻身了,會坐了,家人就用帶動物圖案的小被子小枕頭來逗他玩,時間一長,這些小“動物”便成了他的摔跤對象,炕頭至炕尾成了他摸爬滾打的訓練場。媽媽抱他去部隊探親時,爸爸把大枕頭高被垛摞起來當山峰讓他學著去征服,常常是他費勁拔力地剛“登頂”,剛欲作勝利歡呼狀,“出溜”!一個冷不防滑下來,要么嘴啃褥子,要么仰面朝天,不定哪處跌疼了淚花剛要閃,大人的雙拇指一豎,“鐵蛋兒真勇敢!” 那簡直比蝎子神藥還管用,第二次沖鋒肯定馬上。  到了兩三歲,小鋤木鏟、糧菜果棉,雞鴨牛羊、畜禽牧圈,這些鼻子眼里都是的農家物件,從實物到字面,從操作到用途,知識也是蠻豐富的,只要隨時經心指點,孩子會自然模仿,耳濡目染的熏陶,比花錢勞神弄那些彩色圖片的說教,更有效果也更有現實意議。 小鐵蛋兒嘴巴也很巧,還不足十個月,就嘟嘟啦啦的要發言,大有要把世界說個明白的迫不及待。兩只錚亮的小眼珠似乎老盯著大人的口型,你的嘴巴剛張開, 他就“啊啊”地喊開了。看到你端著冒氣的杯子或小碗,他的小嘴馬上成了小圓洞,發出急促的“呼呼”或“噗噗”的吹氣聲,兩只小胳膊小手極力夸張地做出要拿要捧的樣,那本能的天真常常會逗得家人大驚小怪笑聲朗朗。 每當這時候,小小人兒更會搖頭晃腦鬼臉百狀,那副得意洋洋被寵的小樣,讓大家笑得更加熱烈、更加無法剎車。這個小鐵蛋兒,簡直是全家人的開心果。       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期的農村,正在成長中的兒童,生活幸福得足可以和雷鋒叔叔比童年了。可與現在的孩子相比,那還是相差太遠。小鐵蛋兒三歲多了,他的思維活躍勁兒也有點兒超出同齡的小孩兒。他的感情不僅越發豐富有時還非常細膩,特別是他的模仿性簡直是出人意料,讓人難以理解和防范。漸漸的,農家院里的筐筐籃籃碗碗壇壇已裝不下他日復瘋長的興趣,好奇、探索、和踐行等一系列行為本就是孩童的天性,現實生活里的人文與瑣碎,大自然千變萬化的現象與景觀,都是孩童的本能發現和愛好,只要留心或稍加指點,孩子們會很快掌握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  比如姥姥在灶間燒飯,小鐵蛋兒聽著風箱的節奏,看著火苗的跳躍,會發出:“風一吹,火就跳,它倆是好朋友噯。”他也會把柴草像喜鵲壘窩一樣裝滿框子,奶聲奶氣兒地使勁兒往屋里挪動,活像一只小螞蟻拖著一顆胖麥粒,那樣子可愛極了。姥姥常會激動得眼睛笑成兩朵花。鐵蛋會說:“我是風,你是火,咱倆也是好朋友。” 那時,小姨做草藝品加工活,整天攆任務,姥姥自然成了后勤部長。那些玉米皮子得晾曬、挑選、潤水、熏白,用時從缸里拿出來趁著濕潤勁兒還得剪掉根蒂。鐵蛋兒看姥姥跑進跑出忙得小腳不連地兒,自己就揀塊帶杈的小樹枝當木杈,蹶著小屁股,跟在姥姥后邊翻啊、挑啊直忙活,姥姥做啥他做啥,把老人家喜得喲瞅著大外孫說:“你這個小東西,像個跟腳蟲。哦,有學式,干得還挺像樣。”他竟說:“姥姥你個大東西,像個火車頭,帶著鐵蛋跑。”邊說邊用頭推著姥姥的腿,嘟嘟嘟地往前走。興奮了,一個跟斗翻過去,差點成了姥姥的絆腳石,滿頭的玉米穗纓纓,滑稽討氣又可愛。不知不覺,鐵蛋又長了一歲。長了一歲的鐵蛋,每天不僅玩得有興致,玩得花樣也繁多,還玩得討人喜歡,他成了小姨“攆任務”的后勤兵。農家小院里,咯咯咯的笑聲把些皺皺巴巴的日子鬧騰地都跟灌上了蜜醬,甜潤、鼓張、熱烈和盎然。        當下有句廣告語,叫作: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這話用到四十多年前鐵蛋身上發生的一件事同樣合適。 那天,差點不幸的事(總算沒有不幸)發生了。上午,小姨到公社繳“任務”去了。正在堂屋做飯忙碌了半天的姥姥,忽然覺得跟前少了什么,忽然又聽到遠處有什么聲音,呀,孩子哪去了?姥姥神經不禁繃了一下。趕緊跑去看大門,高高的門搖閂認真地橫在門梁上,姥姥的心稍松片刻。可這孩子又在哪呀? 再仔細一聽,好像在喊:“舅舅哇、舅舅哇——”聲音嘶咧沙啞并帶有絕望 ,這孩子咋了?姥姥瘋了,踮著一雙小腳,東頭喊西頭叫,跌跌撞撞地小跑著,廁所里、套間里都沒有啊!好不容易順著隱隱約約的聲音尋去,最后在掩著門的西廂房的南墻角,發現了小鐵蛋兒露在缸外的一雙小虎頭靴,顫顫微微地在搖動,缸蓋兒依翹在墻邊上,小板凳兒翻倒在缸腳邊,一股難聞的硫磺味兒彌漫著整間屋子。待姥姥沖到缸邊時,小鐵蛋兒已被異味熏嗆得快暈厥過去,幾乎發不出聲音。姥姥近乎一頭撞在缸上,一把連拽拐托先抱出了孩子,“啊喲”一聲,失去自控地一屁股墩在了地上,渾身癱軟也差點暈厥。小鐵蛋兒臉色黃白,腦袋被硫磺小碗兒硌了個深深的血印。聽著姥姥近乎哭嚎般地喚他,鐵蛋終于微微睜開了眼,喃喃一聲“姥姥——我怎么了。”姥姥這才松了口氣,“謝天謝地呀寶貝的小命沒有丟。”        原來姥姥和小姨整天擺弄那個熏玉米皮的缸,放進去的玉米皮發黃,取出來時雪白,他早就看在眼里,早就好奇;他又愛學大人干活,就差沒拿剪刀了。這一天他玩來玩去竟玩兒進了西廂房,可能是看見了那個缸。孩子嘛,都有滿足欲望的需求,何況當時又沒大人管束,他又不知道還有什么危險,當然就我行我素了。他要看個究竟,還要往外取皮子(因往日此刻時分小姨就該回來了)。可那天缸里的玉米皮已經快用完了,他是夠不著的。小家伙還會搬個小板凳,踩上去還是夠不著啊,使勁,再使勁,“咕咚”,一個倒栽蔥......          姥姥驚嚇得一邊叫“魂”兒:“鐵蛋兒鐵蛋兒別害怕,灶王老爺騎大馬,三文銅錢一壺酒,送俺鐵蛋早回家”,一邊用小勺給他喝紅糖水,還不住的念叨著:“啊喲嘔,這孩子太有學式了,大人干啥活,他只要好奇,就模仿著做。往后可得上心啊囑咐他呀。”姥姥一向身體很好,少有就醫的意識,老人家只顧了啊啊喲喲,就是不知道趕快找人找車送醫院。 還別說,小鐵蛋兒就這么睡了一會兒就醒了。醒了的小鐵蛋兒雖然受到一些驚嚇,但平時難得的兩個大紅皮熟雞蛋,熱乎乎地裝滿他的兩只小手。他老實安穩地偎著紅花棉被坐在炕頭里邊,小臉蛋兒被映得又有點紅暈了。這時候,全家人上班的下田的都回來了,先是一驚一炸、魂飛膽破,接著便是多虧萬幸、經驗教訓地議論著,都圍著他七言八語噓寒問暖。小鐵蛋兒呢,他軟軟地微笑著,聽著詢問中有責備,責備中有幸運,幸運中還又是表揚和贊美。小家伙的表情似乎也在風云變幻,眼神飄忽,還有說不明白的欲望或歉意。他幸福得活像個舊時闊佬家被寵被疼的小少爺。只有姥姥還是后怕得驚魂難定壓不住陣腳,不停地懺悔沒看好孩子,不停地用衣角抹著眼淚。  是啊,姥姥年歲漸大,經不得這么嚴重的驚嚇。哎哎呦呦 將事情的全過程一陣淚又一陣笑的娓娓道來。最后又重復著上面的話:“往后可得上心啊囑咐他呀。”  聽了姥姥的敘說,最得意的是當兵探家的舅舅,他戲笑著向全家人證明:“鬧了半天鐵蛋兒跟我最親!你們看,關鍵時刻,他誰都不喊,唯喊舅舅哇舅舅哇,真是沒白抱你玩!”鐵蛋兒看著舅舅,自已一臉的茫然。片刻,他搖著頭使勁地辯解著說:“我不是喊的舅舅哇舅舅哇,我喊的是快救救我救救我。”那一臉的認真一臉的誠實,讓全家愕然。舅舅先是張大了嘴,接著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你這個小東西呀真不給面子。”  還是臉色依然煞白的媽媽,她冷汗稍退驚魂稍定才算回過神來,著急而后怕地追問說:“你從哪兒學的?”鐵蛋兒說:“你不是講故事來著?有個小孩兒掉水里了,另一個伙伴就這么大聲喊的嘛,就救上來了嘛。”媽媽抹著眼淚驚喜地說:“是嗎?!啥時候的事來著,你也學來了!寶貝呀你還懂這個?幸虧你還懂這個呀!”       +10我喜歡

原創 2205徐瀾殊   十點五十五分。   手機的微光在逼仄的電梯間里閃爍,倒映出許禾呈蒼白的臉。他看著通訊錄上一個打著標記的號碼,等待一場可能永不到來的審判。許禾呈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在電梯間里沉浮、鼓噪,發出喧響。他也曾在此地碰到那些搬家到這里來的人。他們的神情是如出一轍的木然,好似那一張張臉,也是在這流水線上批量生產出來的。許禾呈的父輩植根于此,也擁有同樣的神情。但他知道自己不會屬于這里。   這地方以前是個工廠。所謂的電梯是從貨梯改造而成的。電梯的四壁貼著各類裝修廣告,泛黃的邊角打著卷。濕膩的青苔在這暗無天日的角落里滋長,彌漫著一股奇異的銹味。許禾呈感到那氣味從四面八方擠壓他,讓她幾欲作嘔。   真是見鬼!他低聲咒罵了一句。   手機自帶的鈴聲響起,一把攫住許禾呈的心。來不及看來電顯示,他的手在接聽鍵上按了好幾下才接通,顫抖著放到耳邊,說:“喂?”   電話那頭卻只有粗重的喘氣聲,許禾呈等了片刻,就不耐地掛斷了電話。打著標記的號碼依然靜靜地躺在那里。許禾呈卻覺得它已經失去了魔力——一種讓他心跳加速的魔力。   電梯門終于開了,不等它完全打開,許禾呈就從它的縫隙中滑出。一抬眼,鄒煥便要鉆進電梯間。他們互相交換了一個訝然的眼神。許禾呈的確不知道鄒煥也住在這里,不過這與他也并不相干。他用汗津津的手撥動褲兜里的鑰匙,把其中一個捉在手里,打開了門。   屋里靜悄悄的,只有鐘擺不知疲倦地行走著,敲擊在許禾呈的心頭。他抬眼看著時鐘。   而此時正是十一點整。   A-2   手里的一沓紙已經捏皺了。在明亮夏日下,許禾呈貼著地面一步步地走。他呼出的氣幾乎燙傷了臉,他終于不能再背負著太陽行走了。于是他挪到藏在樹蔭底下的長椅上,任由自己完全癱軟。乍亮的蟬聲響徹林蔭路,紙掉了一地,鉛印的字融化成一滴汗漬。許禾呈感到眼眶發酸。   街上沒有什么人,連向來門戶大開的商鋪也關上了玻璃門。許禾呈當然也試過推開這扇門,可當觸及售貨員打量的目光時,他又覺得這扇門比愛斯基摩人的冰屋還要堅固,在他手下紋絲不動。那么,他也只好悻悻地回到樹蔭底下和蟬作伴了。   他對這樣悶熱的天氣并不陌生,對蟬也是。許禾呈常常路過教學樓一樓那棵繚繞著蟬鳴的樟樹。他堅信著蟬有某種語言。當它們吸食樹木的汁液時,它們沉默,但當它們把自己從陳蛻里拽出之后,它們必然放聲歌唱。許禾呈喜歡這種放肆而張揚的鳴叫,它們讓他看到泥土之外的日光。   他看見那滴汗漬凝固起來,聚焦成一粒粒鉛印的字。其上兩個斗大的字格外鮮明——成功。他只好撿起散落的簡歷,一份份地清點。當然,一份都沒有少,畢竟他是親眼看見人事部如何用話術婉拒的。   一樹的“成功”呼號轟鳴起來,蟬鳴刮擦著許禾呈的耳膜。這可憐的人捂上了耳朵。   他對蟬的語言終究是陌生的。   ---   A-3   推杯換盞間,鄒煥的臉在燈光映襯下更顯得炫目,不如說是炫目到刺眼。許禾呈承認自己并不想在此時看見他。   他們有著相似的家境,但他們彼此交錯的人生軌跡不知在哪一刻發生了錯位,變得大相徑庭起來。如果不是這一次同學聚會,許禾呈恐怕還以為對方和他一樣苦苦掙扎在上下沉浮的狹小電梯間里。但是眼下,瞧瞧對面這個人,毫無在人堆里爬摸滾打的滿身塵土。許禾呈沉寂的勝負欲在這一刻沸騰。他悄悄地從口袋里摸了一根煙捏在掌心。   陳年舊事都在嘴里嚼爛了,眾人面面相覷,臉上浮起些許尷尬。那么,便有人借故走的走,散的散,一場聚會無疾而終。許禾呈等的就是這個時機,他隨便找了個由頭拉住班里消息最為靈通的畢羽。   “鄒煥現在還真是混出了個人樣啊。”許禾呈發出一聲意味不明的喟嘆,遞了根煙過去。   畢羽似笑非笑地看著他,接過煙,也懶得說破,只說:“聽說他現在倒是個職權不小的組長。”   “什么組長?”   在畢羽吐出的裊裊煙霧里,許禾呈看到了一點希望。   A-4   為了今天這場面試,許禾呈特意租到一套西服。仍舊是那扇玻璃門,他卻挺直了脊梁伸手推開,他感到分外輕松。手機通訊錄里又多了一個打標記的號碼,但他有足夠的信心讓這個標記成為最后一個標記。   號碼的備注是林妍,許禾呈設想這應當是一位職場女性,她會問他的學歷、工作經歷,或許還有特長,而他將會以落落大方的姿態滴水不漏地回答。   事實和他的設想有了偏移。他精心準備的問題都被林妍輕描淡寫地帶過,對方看起來并不在意他的學歷。   那么林妍究竟想考察他什么呢?許禾呈不免疑惑。   “你想要出人頭地,學歷又能決定什么。你看商業大亨哪個不是白手起家?”正在許禾呈內心發怵,思索林妍話語背后深意時,林妍反倒轉頭看起咖啡館窗外的樹來。   她的聲音雖夾雜在高低起伏的蟬語里,聽來模糊,但卻徹底點燃許禾呈的野心,“只要你想做,我們就能給你提供平臺。”   B-1   睡在大通鋪上,耳邊擾人的鼾聲此起彼伏地響起,許禾呈感到一股莫名的煩躁從心里升騰起來,燒灼著五臟六肺。從小臂內側傳來一陣癢意,他伸手去抓撓。這根本沒用,那陣騷癢像一條毛蟲爬到全身各處,讓他無所遁形。   是鄒煥的眼睛。   許禾呈打了個寒顫,強迫自己去想別的事情。但是不只是鄒煥的眼睛,還有他的臉、他的聲音像海潮一樣浮現。許禾呈就如同岸上的一粒沙,一面貪戀著陸地的安逸,一面又渴望著被海濤裹挾而去。在四下的黑暗里,突然響起的咳嗽聲宛如一只扼住他脖頸的手。“成功!成功!”有人在他腦海里嚷起來。于是他翻了個身,長長地吐出一口濁氣,又跌入那些鼾聲的迷障里。   ……   直到許禾呈再次提出想要外出被拒絕時,他終于察覺出微妙來。組內的培訓氛圍簡直好得過頭。起碼他從來沒見過這么激情的宣講現場,也不知道有哪家單位怕實習的學員集訓無聊,可以總是組織小型旅游等團建。當然,他們每個人在入組之前都要繳納一定的培訓和住宿費用。后期開銷則可用推銷的業務金額加以抵消。   前面幾個月許禾呈都在兢兢業業地完成每月份額,時不時和組內成員發發牢騷。   “你說這幾個新人怎么升職比我還快啊,他們是組長關系戶不成?”夜里的蟬叫得許禾呈心煩意亂。   “這你不曉得?你別是就指望著靠推銷金蟬丸吧。你要拉人頭!拉人頭懂不懂?”   這人伸出三個指頭來,沖許禾呈比劃,“一個人頭值這個價錢!這么好的單位你上哪找?趕快的把你親朋好友都叫上一起賺錢。錢總歸是錢,被誰賺還不是個賺了?別白白便宜了別人!我是看你之前借過我錢才提點你幾句,這法子你可別向新人說!記住,記住啊!”   對方一番話聽在許禾呈耳里有如渾噩蟬語,令他驚出了一身冷汗。他開始懷疑鄒煥光鮮的表象,甚至連帶著畢羽的嘴臉,也越回想越古怪。這兩人究竟在這其中充當了什么角色?   B-2   一如既往地,演講者的唾沫漂浮在會場里。聽眾們齊刷刷地掏出筆記本,許禾呈想要和誰搭話,誰都行。他推了推左邊的人,那人轉頭剜了他一眼,那眼神讓他欲言又止。接著他拍了拍右邊的人,然而這人卻沒有理會他,只顧埋頭記筆記。許禾呈看到對方在畫框架圖,湊過去仔細瞧了一眼,書中通篇卻都是“成功”二字。他終于有些駭破了膽,縮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再動彈了。   演講者正是之前拉許禾呈進組的林妍,眾人稱她為林組長。這次培訓的課題是向眾人介紹新款產品“金蟬丸”。據說這個項目也是由她發起的,得到了老板賞識才晉升組長。   “你們知道金蟬丸的研制具有多么大的意義嗎?蟬本身就可以入藥,既可散風宣肺,又能解熱定驚。”她拿起先前碼放在桌上的藥盒,親手拆了一板,走下臺來向在場學員展示。“不過,金蟬丸的功效絕不是上述這幾項那么簡單。它所具有的廣闊市場前景,你們根本想象不到!”林組長的情緒拿捏得很好,從冷靜慢慢過渡到激昂。許禾呈盯著她的眼睛,那里面沉淀的狂熱不似作偽。   她真的相信嗎?許禾呈驚疑不定地猜想著。身邊旁聽的人卻不像他那樣猶豫,紛紛舉手提問林組長:   “您研發金蟬丸是主要把哪些群體作為消費對象?是否還能發展潛在客戶呢?”   “市面上的保健品層出不窮,您為何篤定金蟬丸有突出優勢?”   “您有沒有考慮搭建生產線……”   林組長聽著這些頗為尖銳的問話,臉上的笑弧甚至沒有一絲改變。她似乎早有預料,逐一回答學員們的問題。那勝券在握的笑容足以碾碎在場所有人心中最后一縷擔憂。   人們鼓起掌來,掌聲如蟬鳴般盛大。   可是那擔憂在會場里徘徊,像陰翳一般始終籠罩在許禾呈心頭。他本應如他人一樣沉浸在光明前途里,然而鄒煥的臉再一次浮現眼前。   ---   B-3   許禾呈來之前,并不知道所謂的培訓就是個幌子。但經歷了這幾個月的培訓,他或多或少也能猜測到林組長隱瞞他們的事情。他冷眼看著身邊奮筆疾書的學員們。這些人在他眼中,終于褪去了那層屬于人的外衣,露出屬于蟬的口器——不,他們或許從未偽裝過。這些人形蟬,將口器深深扎進社會的軀干里大快朵頤。許禾呈打了個寒顫。   諷刺的是,組內前不久還開展了團建,看的電影正是《肖申克的救贖》。   那無疑是一場成功的出逃。許禾呈苦中作樂般想到,至少蒙受冤屈的安迪還與瑞德通過此契機相識,憑借自己的才能逃出生天。   然而在這所監獄里,能有幾個安迪呢?他盡量不去思索這個問題。   B-4   “喂,筆記本帶了沒?等會上課沒地方記可別怪我沒提醒你!”   恍惚間許禾呈還以為自己依然站在教學樓的樟樹下,然而當他走進盥洗室,被窗外那震天響的蟬鳴驅走了瞌睡之后,他又悵然起來了。   “別占著位不讓!”有人推搡著他。許禾呈看向鏡子,那是怎樣一張臉——蒼白,少眠,像一張被揉搓的白紙,褶皺里寫滿生的委頓。他夢寐以求的,他一直以來都渴望著得到證明的東西,像浮沫一樣煙消云散。而他又要為這種愚蠢折上難以計價的歲月。   不,他絕不是這些蟬的同類。林組長以為把人關在蟬聲的海洋里,他就會被同化成蟬么?   林妍錯了。   表盤上的指針機械地轉動著,許禾呈默讀上面的時間,十點五十五分。這是難得的可以活動的機會,不用擔心被盯梢。他只有五分鐘,但也足夠他撥打出一個求救電話。成為人還是成為蟬,他把希望寄托在纖細的分針上。   許禾呈聽到周圍響起雜亂無章的腳步聲,而自己的心跳聲沉浮、鼓噪,發出喧響。   電話終于接通了,對面傳來一聲顫抖的“喂”,許禾呈沒有應答。腳步聲和人聲壓迫著他的神經,他只能大口喘息,死死盯著表盤。   +10我喜歡

一、最真實的男人   雖然見到所有美女都想摸一把,可充其量就是有色心而無色膽,調情有余而行動不足;而且無論走遍天涯海角,即便是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也念念不忘結發之妻高小姐的三好男人!這和那個一見到美女就誦經念佛高呼色戒的假正經真陽痿的唐僧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啊!比起那個成天看見美女就露出毛臉雷公嘴喊打喊殺虐待婦女的孫行者更是要強上萬倍不止啊!   二、最調情的男人   為了欣賞蜘蛛精MM游泳時的無限春光,他甚至不惜拋豬頭撒豬血化做那妖見妖愛水見水憐的小小紅鯉魚兒,在蜘蛛精MM腳掌間來回穿梭,甚至不嫌她們腳趾丫的騷臭味,張開小紅嘴吻呀吻的,吻得她們一個一個麻癢麻癢的,麻酸麻酸的,觸電了一般。   三、最有錢的男人   現在豬肉滿世界漲價,而八戒可是豬王國的活祖宗啊!據玉帝最新旨意,天上人間的豬全歸他統帥呢!想想吧,那么多豬肉那得值多少MONEY啊?跟著這個豬老總,包你享不盡的榮華富貴,更不愁沒豬肉吃!(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四、最可愛的男人   為了解決豬肉供需,八戒被派往月球開發最新全瘦肉型毛豬。又要遠離糟糠之妻拜會初戀情人了,老豬那個激動啊!可是嫦娥仙子有潔癖,老嫌他身上的那股子豬味,緊閉了廣寒宮門誓死不搭理他。可憐豬老總,每日仰望著寂寞桂花和玉兔,妄自嗟嘆空留恨。可嘆那,豬豬孕育了幾十億,錢錢存滿了世界銀行,早已經徹底超過比爾·蓋茨成為全球首富了,卻要獨獨忍受無邊難奈之寂寞。倘若這時美麗的嫦娥姐姐肯上前拋一個媚眼,忍一時豬味體貼地問上一句,嘿嘿……   五、最雄偉的男人   錯投了豬胎,白天仰著個豬臉賺笑搞MONEY,晚上再搖身變回元帥金身,從1米5狂漲到丈二和尚,差距咋就那么大呢?這樣說來,現代美女,你不愛他又愛誰呀?   六、最浪漫的男人(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傳說,很久以前的月亮上是沒有桂花飄香的,但八戒為了巴結嫦娥,竟不知花了多少MONEY請了多少科學家進行了多少次實驗,才將兩棵桂花樹移植到了天寒地凍寸草不生的廣寒宮!既要解決基因問題,又要解決生態問題,然而為了那份浪漫,八戒算是執著到了老家了! +10我喜歡


李宜志的試用評比蔡信宏推薦直播開箱衡旭隆的必買購物清單35568林俊穎的優質推薦評比
邱俊香的熱門嚴選92401 黃庭瑋的評價心得 岳壩的三星橋 (2)周怡純的推薦清單 李家榮的推薦評比清單15122 天津 高憲哲 ‖ 索板套雀兒 (2) (3)陳孟璇的評價心得 王靜宜的推薦清單 法齊婭·庫菲語錄:要以星星為目標,那樣的話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14g85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